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医药工作

名医辈出!佛山6位省名中医在第五届省名中医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3-12-22 15:57:4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12月18日下午,广东省中医药局召开第五届省名中医表彰大会,表彰广东省第四届国医大师、第二届全国名中医和第五届省名中医。佛山市田华琴、老锦雄、邬素珍、徐国良、魏成功、魏爱生6名第五届省名中医出席并接受表彰。

  佛山名医辈出,代代相传,深厚的中医传统文化和良好的民众基础,使佛山成为中医名家的培养地。目前,全市共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12名,省名中医27名,市名中医10名,从国医大师到市名中医的各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40个,各类中医名医数量在全省地级市中位于前列。佛山市实施佛山市中医药高端人才培养计划,组织遴选中医药高端人才,传承中医药的精髓与火种,为新时期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人才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佛山将实施中医药人才队伍提优工程,推进中医药人才团队素质化建设,推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按标准配备中医类别医师,加强中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佛山市中医药高水平领军人才、骨干人才、杰出青年人才培养,开展西医学习中医人才培养计划,支持非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接受培训并通过考核后在临床诊疗中运用中医药技术。佛山将进一步完善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市民对高质量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图片

图片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佛山市这6位广东省名中医↓↓

图片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