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医药工作

佛港两地开展深度交流互动,共促中医医疗合作开新篇

发布日期:2024-02-05 10:40:41 来源:佛山市中医院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佛山与香港两地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中医医疗合作计划,2月1日,香港医院管理局一行6人到佛山市中医院参观交流。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爱贞,佛山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张斌、院长何明丰等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据悉,去年在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大会期间,双方已达成初步意向。香港医院管理局此行旨在与佛山市中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加强中医临床人才培训合作,推动佛港两地临床专业技术水平的共同提升,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

图片

参观骨科门诊骨折换药室

图片

参观推拿科门诊了解中医推拿技术

  在座谈会上,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黄巧云介绍了相关合作项目。她表示,此次商讨双方深入合作,是基于国家《“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希望双方合作能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借力佛山市中医院的优势学科,结合香港的特色和优势,促进中西医协作的医疗服务模式发展,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佛山市中医院院长何明丰表示,佛山和香港有着相同的文化渊源,中医药应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佛山市中医院长期致力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为大湾区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在推动粤港两地中医药交流与合作上,佛山市中医院作出了诸多努力。此次与香港医院管理局的再次深入交流,也将进一步深化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实质性的合作。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爱贞表示,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将保持与香港医院管理局的密切互动,整合佛港两地的优势资源,在中医人才培育、专科发展、科研学术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医疗高地和中西医结合医疗高地。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