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涉水产品卫生安全质量

发布日期:2024-01-29 16:00:46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升,群众愈加关注饮用水水质卫生质量,对涉水产品需求增大,我市陆续有更多企业参与到涉水产品生产经营行业,呈现产品研发和创新速度不断加快的行业态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事前审批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我所在2023年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涉水产品卫生安全质量”的“惠企为民”行动,维护好行业卫生法治秩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一、加强培训宣传,推行“一网通办”

  网上公示精细化导向型办事指南,制作“卫生行政许可网上申请及补正材料操作”一图读懂以及网上申请指引和操作视频,开展生产企业管理人员线上培训,有效引导群众进行网上许可申请和材料补正并可领取免费电子印章实时一键签署材料;通过“网上办、预约办、一次办和邮寄达”服务,真正实现审批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

图片2.png

举办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管理人员线上培训班。

图片3.png

一网通办”一图读懂指引。

  二、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审批环节

  一是精简材料内容,由全覆盖机型精简为代表性机型,大幅减少材料要求;整合不同材料相同技术参数内容,只需提交一份信息材料。二是实现技术审查线下到线上工作方式转变,缩短审查间隔和增加审查频次。涉水产品卫生许可受理和审批数量稳居全省第一,许可审查达到“量、效”齐提升。

  三、信用监管与“双随机”齐抓共管,促进诚信规范建设

  一是推行涉水产品生产企业综合评价,对不同级别信用等级生产企业,实行差异化监管;结合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加强普法宣贯和指导培训,企业以评价指标开展自查自评,自觉提升规范生产经营意识。二是落实涉水产品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涉水产品抽检合格率逐年提升。

  四、加强交流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加强学习培训,努力钻研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帮扶指导企业提升编写申请材料的水平。与深圳、宁波等地的卫生监督同行进行涉水产品卫生监督工作经验交流,工作方式方法获肯定认可。

图片4.png

对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信用评价现场。

图片5.png

开展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工作。

  佛山制造业企业发展蓬勃,下一步,我所继续坚持优化审批服务工作理念,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