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踔厉奋发谋发展,稳中求进谱新篇——市中心血站顺利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16:16:07 来源:市中心血站  分享至:

  2024年1月30日下午,市中心血站顺利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血站副站长刘运芝主持。

  会上,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陈松根作了2023年度血站采供血工作报告。2023年血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眼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采供血工作主线,实现从乘势而上到聚势突破,始终坚持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纲领,以服务献血者、用血者为中心,以保障血液质量为核心的思想,不断完善临床用血保障机制,提升血液储备和应急能力,全年共采集全血42233人次、采血总量69734u,较2022年增长0.9%和3.85%,采集机采血小板5665个治疗量,较2022年增长10.6%,有效保障了我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

  持续优化工作模式,打造“温爱佛山”无偿献血宣传品牌。一是发挥线上宣传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自媒体及时推介新闻资讯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6月13日举办的佛山庆祝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活动,受到央视《新闻直播间》、人民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多家中央媒体持续报道;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唯一受央视报道的高校入镜央视新闻。二是深入推进献血宣传进医院项目,制作以医务人员献血为主题的献血宣传海报,直观地消除市民对献血的疑虑,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三是广泛宣传“佛山好人”冼飞球先进事迹,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市民参与献血。四是成功举办《献血法》网上知识竞赛。通过市民答题过程,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普及献血知识,解读献血者的权利、入学积分和用血返还政策等,吸引更多的市民成为自愿的固定无偿献血者。五是持续完善献血网点建设,拓宽无偿献血宣传阵营,2023年新投入使用的复星禅诚医院献血屋和市一医院献血屋,构建起市直及禅城区十五分钟爱心献血圈,为献血者提供温馨、便捷、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受到献血者好评。

  在落实便民惠民政策方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实现临床用血费用直免全覆盖,2023年办理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及献血家属的临床用血费用直免906人,共计1896761元,为市民提供献血证明1834份。扩大稀有血型的检测的种类和检测的例数,建立稀有血型库的信息库和实体库,为临床疑难配血提供有效的解决途径。

  为树立典型,激励全站员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并对在2023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吴雪红等17名优秀个人以及卓创近等18名工会积极分子进行表彰,站领导陈松根、朱业华、刘运芝、邓爱宜分别为获奖者进行颁奖。

db54a818f1e053086d8ef8331830d2f(1).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