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凝心聚力促发展,务实笃行踏新程——2023年全市疾控中心主任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5 10:33:33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近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年会。市、区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梁自勉就2023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疾控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疾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2024年疾控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一是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上级的统一领导下,优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推动新组建的疾控中心业务融合发展、平稳过渡。二是要贯彻落实《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4方面14项工作任务。三是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把握机遇,加强医防融合、医防协同机制,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提升监测预警和检验检测能力,提升重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公共卫生干预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行政执法能力,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公共卫生体系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市疾控中心梁自勉主任作2023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jpg

  市疾控中心梁自勉主任作2023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各区疾控中心领导分别就本区亮点工作开展了经验分享和交流。根据会议安排,参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市疾控中心能力提升项目工程建设成果,并交流了能力提升工作经验,共谋全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同参观市疾控中心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成果.jpg

  参会人员一同参观市疾控中心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成果。

  本次年会还对全市疾控系统先进工作单位进行了表彰。禅城区疾控中心被授予“2023年度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南海区疾控中心被授予“2023年度传染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顺德区疾控中心被授予“2023年度疾控强基提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三水区疾控中心被授予“2023年度实验室能力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高明区疾控中心被授予“2023年度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禅城、南海、顺德区疾控中心被授予“2023年度登革热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