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行通济,献热血 佛山市民积极献血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4-02-26 17:26:40 来源:市中心血站  分享至:

  在佛山,有一项传统的元宵节民间习俗——“行通济”,活动寄托着佛山人对生活的美好期盼和祝愿。今年,佛山市民以“行通济,献热血”,赋予了“行通济”这项古老的民间习俗新的文化内涵。

图片

图片

  元宵节当天,市中心血站安排三辆献血车,分别停靠在行通济现场人流疏散出口的御海湾酒楼门前、农业银行前以及雅兰床垫店铺前,接受市民献血,传递爱心。许多行通济的市民手拿寓意吉祥的风车,前来献血车咨询献血的相关知识。他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大爱的行为,行通济活动后献上一袋热血,可以将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病患。市民踊跃献血的情景,展现出“温暖佛山、大爱之城”的城市形象。

图片

  截至2月24日晚上11点,共有205位爱心市民前来献血车捐献爱心,血液量总计734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给正在与病魔抗争的患者带来爱的力量和生命的希望,再次展现了佛山人心怀苍生、乐善好施的胸怀和品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