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2024年市直及禅城区卫生健康单位采供血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4 11:14:53 来源:市中心血站  分享至:

  为加强市直及禅城区采供血机构的工作沟通与交流,促进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9日下午,2024年度市直及禅城区有关卫生健康单位采供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直及禅城区各卫生健康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龚小明科长主持。

  会上,市中心血站邓爱宜副站长对2023市直及禅城区各卫生健康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动员等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归纳、总结了目前采取的工作措施及成效,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详细的阐述。过去的一年,市直以及禅城区各医院无偿献血组织工作稳中有升,有效保障血液来源,在科学合理用血和血液资源协调方面有进一步优化的趋势。市中心血站供血服务科周丽主任通报了2023年市直及禅城区各医疗单位用血情况以及对最新供血政策进行解读。

  随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刘志刚副院长和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输血科黄泽棋主任分别为大家分享了无偿献血组织、宣传、动员以及医院科学、合理用血的管理经验,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采供血机构的合作,合力破解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各单位代表各抒己见,为共同做好采供血工作献计献言。

  市中心血站陈松根站长对2024年各卫生健康单位无偿献血组织进行了统一部署,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季节性采供血失衡问题。

  最后,市卫生健康局吴永科副局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各卫生健康单位要不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营造积极参与献血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提升应急能力,全力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会议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坚持“开源、节流、保安全”的工作思路,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措施,把血液安全、合理用血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