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举办2024年佛山市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04 16:39:02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为总结2023年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部署2024年佛山市重点急性传染病及寄生虫病监测工作,近期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24年佛山市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培训班。市和各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应急管理分管领导及传染病监测预警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项目基层学员、骨干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授课。康敏所长在现有疫情监测报告系统的基础上,分析了各种重点传染病的流行特点及其规律、存在风险点及发展空间,并就如何健全传染病临床症状、病原微生物、病媒和环境因素等监测体系提出新的方向。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泽锋作开班致辞,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相关技术人员围绕市内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2023年重点传染病监测工作总结,2024年新冠病毒感染、登革热、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及寄生虫病等监测工作的部署及重难点的梳理。培训班上受训学员积极参与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1 广东省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康敏开展专题授课.jpg

广东省疾控中心传防所所长康敏开展专题授课。

图2 佛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泽锋进行开班致辞.jpg

佛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泽锋进行开班致辞。

图3 佛山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关绮华介绍2024年工作要点.jpg

佛山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关绮华介绍2024年工作要点。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