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巾帼风采 佛山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荣获省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日期:2024-03-07 17:13:20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4日广东省妇女联合会隆重表彰一批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佛山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被授予“2023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这是该科室继2021年3月获得“佛山市三八红旗集体”后再获殊荣。

  该科室是一个以女性为主的集体,女性员工占科室人员总数的67%,科室发挥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检验和公共卫生监测检验等工作职能。在工作岗位上,她们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包容、细致,发挥专业特长,保障市民健康。她们乐于奉献,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发挥“一锤定音”的作用;她们立足基层,促进医防融合;她们发扬专业所长,开展科研攻关工作。在全体科室的共同努力和女性力量的带动下,通过市疾控中心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微生物检测技术能力跃上了新的台阶,中心建成了快速筛查诊断、基因测序、分子识别共享、艾滋病综合检测、高通量检测、移动快速检测等六大公共卫生检测分析研究技术平台。微检科现有6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近年来承担5项市科技局和市卫健局科技攻关项目, 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此份荣誉不仅仅是勋章,还将激励微检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信念追求、坚韧的时代精神,持续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佛山人民健康守护贡献巾帼力量!

(新闻稿)我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获省三八红旗集体 图片.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