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广佛疾病预防控制协同高质量发展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4-03-07 17:19:50 来源:市疾控中心  分享至:

  为推动广佛两地疾控事业协同高质量发展,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的统筹推动下,2024年3月6日,广佛两地市、区疾控中心联合在佛山举办了“2024年广佛疾病预防控制协同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图片1.jpg

  会上,广州市、佛山市疾控中心双方签署了《广佛疾控中心协同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围绕两地疾控事业协同高质量发展在五方面出实招:一是传染病预警预测资源共享出实招,联合高校团队更加精准对广佛地区传染病监测预警;二是人才交流培养出实招,明确两地疾控人员互派工作交流机制,联合开展现场流行病学骨干人才培训;三是高水平学科联合建设出实招,明确了在病原学检测、生物安全以及探索建立卫生检验检测领域的前沿技术方面深度合作;四是科研合作出实招,开展跨区域科研项目合作,探索科研项目联合申请、课题协作实施等路径,共同提升疾控科研实力水平;五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协同作战能力建设出实招,探索重大传染病疫情协同防控机制,并定期开展联合应急演练。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下一步,双方将在合作协议的框架下,扎实推进合作内容落到实处,并将合作的成果逐步延伸到区级疾控中心。持续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加大多学科、多层次、多维度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粤港澳重大传染病防治,构建更高效能的公共卫生体系,为广佛地区人民群众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