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医疗质量 改善就医感受——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纠纷处置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14 12:52:3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着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13日下午,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医疗质量和纠纷处置培训会议。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医政医管科负责同志,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的分管院领导、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医院质控管理负责同志共221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医疗纠纷处置工作情况,邀请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纠纷办主任于宏、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质量管理评价处张武军处长分别讲授《医院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置实务》、《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方案(2023-2025年)解析》。

图片

于宏主任深入浅出讲解医患沟通和医疗纠纷预防处置工作。

图片

张武军处长解读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方案,分享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经验。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吴永科副局长出席培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吴永科对近年来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医疗质量与安全、持续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和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各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增强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纠纷处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安全至上,切实提升医疗质量和患者体验;要坚持预防为主,多措并举提升医疗纠纷处置效能。他要求,各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切实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扎实做好医疗质量安全和医疗纠纷化解工作,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