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比拼砺精兵!佛山举办2023年全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11-02 17:04:53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激励我市妇幼健康系统广大职工提高理论知识、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助力健康佛山建设,10月28-29日,我市举办了2023年佛山市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市卫生健康局与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医师协会母胎医学分会承办。来自全市5个区和市级产科医院的6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图片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吴永科到竞赛现场巡考

  此次竞赛设“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4个项目,分设4套理论考题、8个操作考站、25项考题,内容涵盖了孕产妇和新生儿医疗救治、宫颈癌筛查和诊疗技术、儿童视力筛查和眼病诊治技术等妇女儿童医疗卫生服务各个方面,参赛选手沉着作答、规范操作,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体现了全市妇幼健康专业技术人员专业精湛、温暖细致的精神风貌。

图片

比赛选手进行裂隙灯检查操作

  经过激烈角逐,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三水、高明区卫生健康局代表队等2个单位获团队奖二等奖,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德、禅城区卫生健康局代表队等3个单位获团队奖三等奖,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海区卫生健康局代表队等2个单位获团队奖优秀奖。曾煌芳等8名同志获单项目个人一等奖,钟凯苑等12名同志获单项目个人二等奖,汪素雅等16名同志获单项目个人三等奖,林小红等27名同志获单项目个人优秀奖。

  本次竞赛是我市妇幼健康从业人员的一次岗位大练兵,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效果,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为培养锻造一支爱岗敬业、技术过硬的妇幼健康专业技能人才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助力全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