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科研能力 赋能医院发展——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举办全市临床研究体系建设与规范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06 16:40:58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临床研究规范管理工作,规范临床研究行为,提升科研能力,11月3日下午,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举办2023年全市临床研究体系建设与规范管理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俞宙虹出席培训班,各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全市三级以上医院以及市直其他卫生健康单位的分管院领导、科研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共约150人参加了线下培训班,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临床研究管理人员、临床研究项目负责人共约1000人通过粤事通参加了本次的线上培训。

图片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负责同志对近年来全市在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照国家的标准、兄弟城市的发展水平和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求,指出了我市医学科技创新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优质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临床资源,可以有力地赋能学科建设,助力临床医学服务水平提升,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领会临床科研能力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与创新,积极推动我市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我市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临床研究部主任李苏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临床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丁长海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俊荣教授进行授课。三位教授分别就《临床研究促进医院高质量的发展》《从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到制定指南》《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伦理问题及其伦理审查》三个议题进行了授课,为我市开展临床研究、伦理审查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后,与会人员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大家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了知识基础,提高了科研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授课内容运用到实际的临床研究中,为建设我市高质量医院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