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现场交流会,助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06 21:30:26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加快我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纵深应用,11月2日下午,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现场交流会。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陈志德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规划信息科负责同志,全市三级以上医院及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由市卫生健康局规划信息科科长郑少松对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便民惠民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2023年,我市推出和完善了移动诊疗、病案复印申办、停车空位查询、服务机构指引、妇女儿童保健、银龄安康行动及电子健康码湾区一体服务等多项线上便民惠民服务,各区及各医院信息便民惠民服务百花齐放、亮点纷呈,大大提高群众获得感、体验感。接下来要加大推广应用力度,使服务内容更加立体全面到位。

  会议还安排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复星禅诚医院、南海区人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5家医院就智慧医院建设、移动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运营、5G+危急重症救治等领域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陈志德就不断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在关键领域“破难题、促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全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系列部署要求,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建设。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作为紧要工作推进。二是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发展,提高“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质量和效益。三是保安全促发展,切实抓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保障。

图片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智慧采血、多学科诊疗中心等信息便民点。该院依托信息化手段改善就医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给与会人员较好的参考借鉴。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