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荣获广东省“综合病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3-11-08 10:18:07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11月3日-11月5日,由广东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广东省“综合病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省直属各医院、各高校附属医院共115名优秀选手参加竞赛。本次竞赛包括理论与技能两部分,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操作执行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和人文关怀能力。经过理论考核、实践考核等环节的紧张角逐,佛山代表队荣获多个奖项(详见获奖名单)。

  为不断提高全市临床护理专业水平,推进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9月份,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以“强基础、提质量、促发展”为主题,以强化“三基三严”为切入点,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目标,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23年佛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综合病例站点式”护理技能竞赛。组建了竞赛组委会,依托市护理学会组织全市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制作全市重症护理培训题库,以竞赛为抓手,建立健全全市重症护理培训体系,并形成了统一的质量标准。全市42家医疗机构共61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苏智颖、戴艳珍、苏韦燕、常雪娟、刘海木、王曦6名优秀选手胜出,代表佛山参加本次全省总决赛。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抓发展,围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各个方面、各项流程,全面提升全市护理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感受,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据了解,目前佛山全市共有注册护士31800名,较2018年增长了35.89%;护士队伍总体学历水平不断提高,近三分之一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全市共有523名专科护士开设护理门诊,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简便验廉的护理服务,年诊疗量近25万人次;大力发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为出院患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产妇、新生儿、慢性疾病患者等提供了便利的上门护理服务,服务总人次已超过3.6万


2023年广东省“综合病例站点式”护理技能大赛

佛山代表队获奖情况

一、团队奖项

优秀组织奖
二、个人奖项
苏智颖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一等奖
戴艳珍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等奖
苏韦燕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优秀奖
常雪娟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优秀奖
刘海木  佛山市中医院            优秀奖
王  曦   佛山复星禅诚医院      优秀奖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