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个特色方阵、网感互动表演、1人1天1元捐赠……解锁行通济慈善活动更多新玩法

发布日期:2024-02-24 11:20:31 来源:网信佛山  分享至:

  汇聚能量,向上向善。2月24日是元宵节,行通济慈善活动如约而至。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将联合我市多部门及公益慈善机构,为市民上演一场全民参与的公益慈善盛会。2月23日,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上线佛山电台访谈栏目,详细介绍活动新元素及新亮点。

  据介绍,元宵节当天,“爱满佛山向善之城”2023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盛典、2024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佛山+”公益慈善平台上线、“共建绿美佛山1人1天1元捐”活动将一一上演,呈现新元素、新亮点,赓续公益慈善文化品牌,展现佛山人“向上向善”的力量。

图片

行通济慈善活动统筹人和策划人上线佛山电台访谈栏目。

  亮点NO.1

  20个特色方阵热点主题融入巡游表演

  一手举风车,一手提生菜,数以数十万计的市民游客从北到南走过通济桥,祈求新一年平安顺利......2023年元宵节当天,36万人参与行通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人人行巡游方阵。

图片

2024年灯笼、风车、生菜!行通济“气氛组”上线了。

  2024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活动将继续举办,共组建20个特色方阵、5个表演方阵,涵盖佛山各界先进代表、“百千万工程”主题方阵、大城工匠及高层次人才方阵、企业家方阵、公益慈善及民间救援组织方阵等。    

  市新闻传媒中心自主移动端编发运营部主任罗聪灵透露,对比往年,今年巡游活动将深度结合“元宵节庆、佛山文化、公益慈善”等主题,将佛山“十大传统文化”“百千万工程”“绿美佛山1人1天1元”慈善基金行动融入方阵巡游、表演互动、捐赠等环节,在欢乐祥和喜庆节日氛围中,展现佛山岭南广府文脉的深厚底蕴,彰显“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城市气质,助力全市打好“强信心、聚人气、促消费”春节系列文旅活动“组合拳”。

  罗聪灵透露,表演环节将充分融入佛山十大传统文化,呈现极富网感的沉浸式互动表演。沿途5支表演队伍将分别在人民公园(市政府东门对面)、岭南大道与同济路交界处、同济路市机关幼儿园路段、金鱼街与同济路交界处、济世广场生菜池旁展开精彩表演,节目分别是龙狮汇演《喜闹元宵》、功夫表演《精武荟萃》、粤剧表演《岭南文脉》、动漫表演《潮玩通济》及网感舞蹈表演、歌曲串烧《爱满佛山》,营造生动欢腾的节日氛围。

  亮点NO.2

  评选年度榜样全城礼赞向上向善典型代表

  2012年以来,佛山传媒发起“元宵公益慈善文化人人行”系列活动,逐渐成为佛山乃至大湾区家喻户晓的公益慈善文化品牌、现象级文化盛事。2023年,行通济民俗活动及慈善活动阔别三年再回归,一大批来自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扶贫济困等领域的事件、人物、组织代表荣获“大城之光”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特别奖及提名奖。

  2024年,“爱满佛山向善之城”2023佛山向上向善影响力年度盛典也是一大亮点。市新闻传媒中心电视编发节目制作部主任莫小峰介绍,当前,盛典活动经过前期公众参与、专业遴选、部门复核等环节,评选了一批最具向上向善影响力的年度典型代表。

  2023年,佛山全市上下携手共进、全力以赴拼经济,焕发出热烈升腾的时代气象。一年来,佛山广大公益组织、爱心人士、道德模范用行动践行初心,他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以点滴爱心汇聚幸福洪流,感召和激励更多凡人善举;他们聚光成炬照亮人心,以榜样力量激发见贤思齐正能量,敲响一个个奋进的鼓点。

  元宵节当天,这批获选的年度典型代表将接受颁奖,接受全城礼赞,以榜样力量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

  亮点NO.3

  上线公益频道“1人1天1元捐”现场募捐

  近年来,伴随互联网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互联网公益已成慈善领域生力军。  

图片

“绿美佛山1人1天1元”动员会在佛山市新闻发布厅举行。

  市新闻传媒中心电视编发节目制作部副主任黄柏琳透露,元宵节当天,佛山城市主端“佛山+”客户端“公益频道”将上线,为行通济慈善活动助力添彩。该平台以小强热线爱心基金和“点行善”栏目为主体,通过线下组织公益慈善活动、线上传播公益理念的形式,推动公益慈善互联网化,形成开放共创可持续公益生态圈。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当天,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还将联合佛山市、禅城区慈善会在济世广场生菜池旁开展“共建绿美佛山1人1天1元捐”活动,通过市领导捐款示范,引导“行通济”的市民游客参与“共建绿美佛山”现场和网络募捐,弘扬乐善好施、通济惠人的城市美德,推动“行通济”传统民俗与现代公益慈善文化融合发展,营造“积小善成大爱,行通济冇闭翳”的文化共识,为传统民俗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做强“行通济”公益慈善文化IP。

  文/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周龙凤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