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与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17:28:44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与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2月21日,佛山市卫生健康局邀请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范瑞泉、院长夏敏一行到佛山市考察,召开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练凌东、局长陈爱贞、副局长吴永科,市疾控中心、南海区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敏介绍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围绕培养“一锤定音”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促进疾控中心数据资源与高校科研能力的深度融合、探索高校与疾控中心优势互补产教研创新机制等目标,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打造成为粤港澳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高地。

  范瑞泉表示,2023年12月13日,中山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佛山市三水区开展现场学习,参观了初心学堂,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陈心陶教授深入疫区探究防治血吸虫病方法、组织三水人民开展血吸虫防治工作、并最终消灭血吸虫病的历史。佛山是一片热土,双方可以加强交流,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陈爱贞介绍了佛山市社会经济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感谢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尤其是公共卫生工作的支持,希望携手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优质的科研教学资源,在重大传染病监测预警、慢性病防控、人才培养、科研转化、医防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以校地合作的叠加效应,推动佛山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练凌东表示,2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佛山是制造业强市,科研创新需要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佛山卫生健康系统与高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能够提供平台和人才优势,多给佛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为佛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赋能,希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合作共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疾病预防和控制、慢病管理、高层次应用型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后,范瑞泉和夏敏一行到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参观考察。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