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调研组调研佛山医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4 10:37:06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一级巡视员(主持工作)朱洪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一行到佛山调研医改工作。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黄飞(主持工作),佛山市副市长文曦,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轲,市卫生健康局、顺德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活动。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政华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见面交流。

  调研组深入察看了部分市、区属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地了解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城市医疗集团和健康共同体建设、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家门口医养结合、家庭医生签约和家庭病床制度、中医药服务等情况。召开深化医改工作座谈会,听取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佛山市政府和顺德区医改办深化医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医保局和市直有关医院作了交流发言。

  朱洪彪对广东省锐意进取、勇于改革的精气神表示高度赞许,特别是对佛山市委、市政府在医改工作的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投入、高效率响应群众健康需求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佛山市围绕构建“市优、区强、镇活、村稳”卫生健康新格局,在强化“三医联动”,探索建设基层健康共同体,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希望广东省、佛山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继续在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积极探索。一是要促进“三医”的协同发展和治理,探索建立与健共体改革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争做示范;充分发挥医保政策与分级诊疗制度同向发力的效用,进一步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二是要积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优化医院收入结构。三是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四是着力推动公立医院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利用数字化助力医改转型升级,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为群众带来更大的便利服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