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市2024年加强民营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3 11:34:59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2024年3月8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市加强民营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练凌东、副局长吴永科,市卫生监督所所长关育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章康主持。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及医政医管、中医药、法规与监督、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职业健康科(股)负责同志,全市二级及以上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医务科科长,全市一级及未定级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省管权限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组织各民营医疗机构签订了《佛山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承诺书》。佛山复星禅诚医院作为民营医疗机构代表介绍了依法执业和医疗安全管理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民营医疗机构作为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市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服务,为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23年,全市共有民营医院84家,民营医院床位10120张,占全市床位的23.95%;民营医院总诊疗人次达589.68万人次,占医院诊疗人次的12.43%;民营医院出院人次达21.05万人次,占医院出院量的14.90%;民营医院手术人次达9.10万人次,占医院手术人次的10.84%。

  会议强调,加强民营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民营医疗机构要找准功能定位,发挥管理机制的灵活优势,积极引进先进经营管理理念,激发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提高医院在新型市场条件下的竞争力。二是民营医疗机构要规范诊疗行为,做到“六个严禁”,即严禁超范围执业、严禁假冒伪劣、过期药品流入临床,严禁过度检查、过度医疗、过度用药,严禁倒卖或者出具虚假《出生医学证明》,严禁虚假宣传、违法发布医疗广告,严禁雇佣“医托”行骗牟利。三是民营医疗机构要守牢安全底线,保障行业安全,深刻吸取近年来医疗机构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细化安全生产工作举措,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大对民营医疗机构的指导和监管力度,共同推动民营医疗机构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