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拼出向上向前卫生健康发展新格局——佛山市召开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08:58:13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3月18日,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暨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副市长文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练凌东主持会议,局长陈爱贞作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轲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提质增效。佛山医改样本不断优化,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强化,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医药健康产业及中医中药事业日益增强,全人群健康服务持续优化,民生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全力开拓“市优、区强、镇活、村稳”健康佛山新格局,持续提升了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面推进健康佛山建设,深化拓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加突出医疗卫生机构的内涵式发展,更加突出卫生健康服务的系统连续,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激发改革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佛山医改样本建设。要激发创新活力推进相关试点建设,持续推动健康佛山建设走深走实。要聚焦优质均衡推进“百千万工程”,稳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要聚焦优质医疗质量推进“四名工程”,持续深化医疗机构内涵建设。要聚焦民之所盼推进“民心工程”,不断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要聚焦医工融合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加快形成卫生健康新质生产力。要聚焦疾控体系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建强公共卫生体系。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手硬,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一支全面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要对照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指数评价标准找准短板和路径,对照市政府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细化任务目标,扎实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明晰形势,以进促稳抢新机,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精准把握机遇,系统、整体、协同深入推进各项改革重点工作,力争打造出更多国字号、省字号示范引领品牌。客观分析形势,正视工作存在的短板,找准症结、定好目标,全力以赴比学赶超。永葆竞进姿态,始终锚定地级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目标,系统谋划重点工作,拉高标杆加快发展。要敢作善为,踔厉奋发开新局,全力干出高质量发展新气象。着力在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做优做强高水平医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培育发展新动能、建立高效能公共卫生体系、构建“可知可感”健康惠民体系等六方面上取得新突破。要严实相济,强基固本,全力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守住守牢安全底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始终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抓好落实。

  会上,南海区、顺德区卫生健康局,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南海区人民医院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四级调研员,各区卫生健康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有关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